這部電影是近期看完後感觸最多的一部了,

看完後,心中的惆悵濃的化不開...

 

同樣是描寫學生時代的故事,和九把刀的<<那些年>>比較起來,

<<致青春>>寫實地多了,"青春"就是一杯混了傻勁和衝勁,又酸澀又甜膩的果汁。

 

電影前半部是描寫大學生的生活。

就如大家共同經歷過的一般,亮麗璀璨;

那時的我們,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浪費,我們無憂也無懼。

"就大步向前衝吧!"我們的青春在我們的耳邊如是說。

 

女主角鄭薇與陳孝正不打不相識,本來是冤家,但是也因為如此,意外地為愛情開了頭。

發覺自己愛上陳孝正後,鄭薇大膽地告白,又一天到晚跟在他身後轉;

而陳孝正從一開始的厭惡,到躲避,到真正地愛上了她,

這中間的轉折,讓我不得不佩服鄭薇的勇氣。

有哪個女生可以做到這樣呢?

那樣對愛情的勇氣,是我不曾擁有的。

這個部分也讓我了解到"女追男,隔層紗"這句話。

原來,真的這麼簡單啊!(茶)

 

風靡校園的美女--阮莞,本該是眾星捧月,享受呵護才是,

然而先是挺身處裡小男友一夜風流的後果,

到後面又為了見他一面而慘死輪下,這樣義無反顧的愛情,毀了她的一生。

她曾說:碰到愛情,沒一個女人有智商。

這句話,像一記強而有力的拳頭,重重地捶在我的心窩。

原來不是自己全然的付出也會得到同等的回饋,

感情,從來都不平等。

究竟眼淚要留幾公升,要傻幾次,要傷幾回才能找到願意白頭偕老的人呢?

 

陳孝正出身貧寒,他寒窗苦讀,只為了得到更好的未來。

從沒想到愛情也會降臨在他身上。

他和鄭薇愛得那樣地大方,我想這是在學生時代才可以有的感情吧!

當出了社會,評估的條件就多了。

我們像是在人肉市場裡待價而沽的商品;女的看你有多美麗,男的則是看你有多有錢。

如此得來的愛情還純粹嗎?我很懷疑。

 

然而這份感情,卻在陳孝正選擇了他的康莊大道之後畫下了終點。

當鄭薇流著淚著對他說:也許我願意跟你一起吃苦呢?

陳孝正哭喊著回:但是我不願意。

似乎所有的男性身上都背著這個沉重的十字架,但是我只想說,女人沒有你們想像中的軟弱與勢利。

我覺得女人可以在柔弱時,比玻璃還容易碎;在剛強時,比鑽石還堅硬。

我想社會中不乏丈夫失意,妻子一間扛起所有的事例。

只要男人願意用心待女人,把她們放在生命的藍圖裡,那怕只有一小角,女人也願意陪著喝開水配白饅頭過日子。

在很多很多年以後,陳孝正問鄭薇:我還能重新再愛你嗎?

鄭薇只回答:我們一起度過了青春,誰也不虧欠誰的。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。

是啊!世間很多事都是一旦逝去了就不再;放下與釋懷是我們該學習的課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魚兒 的頭像
    小魚兒

    My wonderland.

   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